教育管理

BETVlCTOR登录网站开展“公能素质发展培养体系概况”及 “大学生纪律意识的自觉养成”讲座
2023-10-27

为加强学生纪律意识与底线思维,帮助学生了解公能辅学体系,树立远大人生志向,10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在天南楼4楼报告厅面向2023级全体本科生开展“公能”素质发展培养体系概况”及“大学生纪律意识的自觉养成”主题讲座。

刁立达以对“公能”二字的解读入题:“公”即为德,“能”即为才,“公能”具体表现就是德才兼备。随后,刁立达老师从南开化学的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公能”素质发展培养体系展开介绍。从大一的保障适应、促进起步阶段到中高年级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学院着力打造“三全育人”大格局,推行小班化教学、专业班导师制度,帮助学生扎实专业基础、了解学科前沿;注重思想引领,通过杨石先精神宣讲团、郭明义爱心分队、星光科普团等学生组织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化学先贤精神,借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平台积极投身”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青春实践;学院还组织开展”化有华彰“学生荣誉盛典、”“一二·九”爱国运动校园纪念跑、“三大球”系列体育赛事等品牌文体活动,打造五育融合、丰富多彩的校园“第二课堂”。刁立达老师还针对学生关注的奖助体系、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时光、善用学习资源,更好地逐梦起航。

“大学生纪律意识的自觉养成”讲座中,刁立达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允公允能的南开学子,更需要在学习科研、生活作风等方方面面培植纪律意识,远离“规则红线”。刁立达老师与同学们共同研讨学习了《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通过真实案例的警示教育学生在学术规范、情感伦理、网络媒体等方面加强纪律意识,争做守规矩、明底线、讲原则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院将持续推动公能辅学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加强学生的纪律意识与底线思维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BETVlCTOR登录网站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