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4-01-19

1月15日—16日,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BETVlCTOR登录网站专家学者及教学科研骨干共同总结学科建设成效、分析问题探讨对策,谋划学科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院士、BETVlCTOR登录网站教授宋礼成,中国科学院院士、BETVlCTOR登录网站教授周其林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BETVLCTOR伟德在线登录平台副校长陈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BETVlCTOR登录网站院长程方益主持。

陈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南开化学学科历经百年发展,科教成果丰硕,在新百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和学院时的殷殷嘱托,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坚持“四个面向”,推进化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建设,提高育人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新物质创造学科群的交叉融合,为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研讨会上,南开化学各二级学科在系统总结建设现状、年度成果及工作难点的基础上,详细阐释了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及安全工作等进行专题介绍,全方位梳理各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及未来举措。

与会老师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及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学科优势高峰构筑、特色方向培育、二级学科交叉协同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学科奋进一流的核心使命与具体任务。

周其林作总结发言,重点针对优化学科研讨机制、加强特色教材编写、提升人才引育效能、细化科研项目组织、统筹资源配置整合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程方益代表学院感谢与会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南开化学将凝心聚力持续深入推进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和育人,加强高峰团队和大平台建设,加快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BETVlCTOR登录网站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