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应化所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踔厉奋发 再谱新篇”党日活动
2024-01-20

(通讯员 田晶  谢微)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5周年之际,2024118日下午,应化所教工党支部在天南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党员大会,副校长陈军院士和BETVlCTOR登录网站院长程方益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谢微代表应化所教工支部做2023年支部工作总结。简要汇报了去年支部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支部党课学习、师生支部共建、建立党员读书角、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梁启超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申请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情况;以及支部把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立足学科特色,勇攀科技高峰,涌现出多名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办eScience期刊取得的最新进展等。

陈军副校长对支部在这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应化所在人才培养、创新科研、学科理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陈军指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针对不同专业的本科生,要进行既有共性又有差异化的培养;对不同专业的研究生,要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培养。未来要努力开展科研创新,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此外,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对于实验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程方益院长评价应化所支部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队伍,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个战线都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在新的一年,要加强组织管理,更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师生的心理健康。党员教师要特别重视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要当好模范教师,不仅在学术上指导学生,同时也要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在自评和互评环节,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支部书记总结了五年来应化所教工支部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党日活动、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接下来的五年应化所教工党支部会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BETVlCTOR登录网站论文评审系统